立委質疑陳明通退休案 潘文忠:學倫案報部後再核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許秩維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質疑,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任職申退,她從去年8月檢舉陳明通學倫案,台大將近10個月都沒有調查結果,台大校方卻將在5月26日開校評會審查陳明通退休申請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表示,國立大學教授退休有一定申辦程序,陳明通因為任職於台大,由台大提出退休案申請,目前陳明通退休案已送到教育部;但由於陳明通還涉及學倫案,仍在台大審議中,教育部會等台大將學倫案結果報部後,再來核處陳明通退休案。

對於陳明通學倫案,台灣大學校方僅以文字回應,正依校內程序處理中,其餘皆無評論。

王鴻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去年論文抄襲案延燒全國,多起論文抄襲指導教授陳明通,更是眾矢之的。她質疑,抄襲學倫案還沒審,台大竟要放陳明通退休。

王鴻薇指稱,陳明通提出退休申請後,台大國發所竟然同意退休案,社科院也以平票通過,現在最後一關就是校評會,5月26日如果通過,陳明通就可以領著退休金,在台大光榮「畢業」。

她說,據爆料者提供資訊,陳明通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代已經從台大退休過,而且已領過優渥的退休金,現在卻再辦理退休。

王鴻薇表示,根據統計,近10年陳明通平均一年可以產出10位碩士,生涯累積173位碩士,她自己去年8月就檢舉陳明通學倫問題,至今台大都沒有回應。(編輯:翟思嘉)11205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