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侯陣營下週首次開會 討論議題戰略與分工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為了使黨中央與侯團隊在未來的配合上更為順暢,雙方預計在下週進行第一次幕僚會議,討論未來的議題戰略以及分工;但在此之前,國民黨智庫已與侯團隊對接,處理政策論述。

國民黨在17日宣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由於侯友宜身兼新北市長,未來選戰開打後,勢必進入蠟燭兩頭燒的局面,也因此,黨中央的輔選角色,勢必更加吃重,要如何與競選團隊搭配,黨內普遍認為,需要加速整合與擬定策略。

據了解,雖然侯陣營與黨中央雖未開始討論未來選戰的分工與任務,但幕僚單位已開始就不同的業務展開對接。黨內人士今天表示,雙方尚未開始討論競選架構與分工,但預計會在下週召開第一次的幕僚會議,討論議題戰略與分工,為後續的選戰團隊與任務做準備。

藍營輔選人士指出,雖然尚未看出雙方的分工,但從黨中央角度來看,未來國民黨文傳會勢必將會在各項議題上,主打空戰論述,幫忙辯護,像是日前侯友宜遭質疑拿了500萬,幫藍營議員搓湯圓事件,就是由文傳會負責對外論述與辯護。至於在陸戰部分,組發會也將發揮組織能力,為侯友宜在各縣市動員支持者造勢,拉抬選情,這些都是可以預期的。

雖然侯陣營與黨中央尚啟動討論競選架構,但雙方其實在政策面上已完成對接,像是國民黨智庫就已與侯友宜的代表、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建立對接管道,智庫也著手研擬政策白皮書,供侯友宜使用。

黨務人士也透露,確定侯友宜為國民黨的總統人選後,會將侯團隊的重要幕僚,拉入由國民黨智庫、黨中央、立法院黨團所組成三方平台中,討論選戰策略,以及個別議題的對外論述,爭取選民認同。此外,據了解,侯陣營也已開始尋找、延攬相關國政專業如組織、政策、議題攻防等人才進入團隊。(編輯:郭無患)11205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