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LOGO遭疑抄襲 柯文哲:設計公司會出面回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競選商標,遭疑是抄襲國際知名圖庫。柯文哲今天說,LOGO是花錢找設計公司做的,設計公司會出來回答,「這有花錢的」。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前執行長林筱淇「洞見思路.定義自己」新書分享會。

臉書粉絲專頁「鹿大 時事放送」昨天發文指出,柯文哲競選總統商標竟與國際知名圖庫depositphotos內的Ajayandzyn作品創作概念相似,質疑是抄襲;柯文哲下午受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後,稱會支持黨提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媒體詢問郭台銘從日本返台後是否會碰面,柯文哲說,一開始是讓郭台銘冷靜一兩天再講,後來發現每次郭台銘一回來,他就離開台北市,湊不在一起,「有機會去見他,這沒問題」。

另外,民進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表示,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過去在國民黨專制統治時代「不是」,即便現在國民黨辦理總統參選人徵召作業也是充滿黑箱,看不到任何民主自由精神。

柯文哲說,50年前民主、自由當然不是國民黨的DNA,因為當時是黨國體制,但經過這麼多年演化,現在搞不好慢慢有了,只是演化到什麼程度,還要討論;民眾黨當然有民主自由DNA,從台北市政府開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一直有民主機制,他也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

談到當選總統後是否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柯文哲說,法律裡本來就有規定總統能到立法院國情報告,2012年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曾要時任總統馬英九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他知道國情報告跟質詢不一樣,但可當成政見,要建立三權分立的國家,行政、立法、司法應該分立制衡。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表示,侯友宜昨天刻意引用日韓關係錯誤類比兩岸,混淆視聽。柯文哲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不要老是拿另外兩位參選人的問題要他做評論,「我自己也是候選人、我不是評論家」,就各自表述、自己講自己負責。

柯文哲說,這場選戰的策略是雙方一定要先把他邊緣化、回歸藍綠兩黨對決,就算這次沒有贏,也能確保台灣的政治版圖就兩黨繼續分贓下去,這是基本戰略,「不過他們要小心,柯文哲突圍的能力很強」。(編輯:林克倫)11205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