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共圖書館下架大批書籍 劉兆佳:做法或過嚴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公共圖書館近日將大批由政治學者或泛民主派人士撰寫的書籍下架,部分書籍與政治無關。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今天說,如此做法「可能過嚴」,呼籲政府重新審視下架書籍。

香港公共圖書館近日將大批由政治學者或泛民主派人士撰寫的書籍下架,包括已故香港民主黨元老司徒華、資深媒體人區家麟、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國際關係專家沈旭暉的書籍,都已經不能在公共圖書館網站找到。

部份被圖書館下架的書籍並非涉及政治題材。圖書館的做法在香港引起很大迴響,被質疑是自我審查及下架書籍欠準則。

綜合NOW新聞台及香港01今天報導,劉兆佳接受NOW新聞台訪問時說:「當然圖書館是否做得過了火(過嚴),如有殺錯、無放過,我不敢肯定一定沒有。」

他表示,希望當局可將下架的書籍重新梳理是否必須下架,「如果有不少人認為是過度嚴格,的確會有問題。」

劉兆佳認為,日後如非必要,政府各部門應盡可能以「較寬鬆」手法處理類似事件。(編輯:陳沛冰/楊昇儒)11205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