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肯定陳歐珀捍衛清白 支持司法勿枉勿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控與詐騙集團掛鉤,他除強調絕無此事,並宣布退出明年宜蘭立委選舉。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發文,肯定陳歐珀捍衛清白,支持司法勿枉勿縱。

游錫堃指出,陳歐珀受宜蘭鄉親支持,已連任3屆,任內問政擲地有聲,爭取高鐵延至宜蘭等多項建設不遺餘力、成效斐然;如今為了自清並顧全大局,毅然退出下屆立委選舉,毫不戀棧的擔當,令人敬佩。

游錫堃表示,這項詐騙案件已由檢調偵辦中,對於詐騙犯罪絕對不能容忍,一定要嚴予究辦到底;全力支持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務必將此案調查清楚,把詐騙集團所有加害人繩之以法,以維護受害民眾的權益。

游錫堃指出,期待各界基於無罪推定原則,請民眾協助提供事證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後再作評斷,以免流入無端影射與誤會。

此外,陳歐珀今天親上火線,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政治的追殺及含沙射影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他在此正式宣布退出2024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更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

陳歐珀強調,他自認沒有對不起從政之路的前輩與支持者,以及家人與朋友,而且他對詐騙行為同樣深惡痛絕,但對於無端捲入這件事,對社會大眾、家人以及支持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與也愧疚;語畢,陳歐珀鞠躬致歉。(編輯:林克倫)11205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