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理論上台海戰爭不會發生 但要溝通降風險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希望台灣是正常國家,理論上台海戰爭不會發生,但要溝通減少誤解、減少擦槍走火的風險。

柯文哲今天前往台南市東區南聖宮上香參拜時指出,大家都希望台灣和平安全,他擔任總統,台海戰爭風險一定是最低的,他主張台灣和美國、中國維持平衡,台灣主要是站在美國這一邊,但也不需要和中國惡言相向,台灣要扮演中美溝通的橋梁,不是對抗的棋子。

柯文哲表示,理論上台海戰爭不會發生,但大部份戰爭都是意外、擦槍走火,溝通可以減少誤解、增加善意,出現問題時就會諒解,減少風險。

柯文哲說,台灣人的仇恨是製造出來的,也是政治動員最便宜、最有效的方法,台灣不需要為此亂糟糟,內部搞不定,如何對外。

柯文哲表示,他不貪污,認真打拚,有科學精神,讓台灣進步有效率;他希望台灣是正常國家,政府講話是可信的,公務員服務老百姓,司法是公平的,法律要遵守,監獄是關有罪的人。(編輯:陳仁華)11205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