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社團發表共同宣言 籲拒絕接受九二共識

台派社團發表共同宣言  籲拒絕接受九二共識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11日電)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等台派社團今天表示,九二共識是中國包藏「一中」的統戰話術,在全球民主國家反制中國獨裁擴張時,已無各表空間,明年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呼籲台灣人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永社、台灣教授協會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捍衛民主永續台灣」共同宣言記者會。

台灣永社副理事長黃帝穎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告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所謂九二共識已是中國包藏一中的統戰話術,在全球民主國家反制中國獨裁擴張時,九二共識已無各表空間。

黃帝穎指出,美國等民主國家清楚看見中國對台文攻武嚇,近來更擴大規模軍演,以軍機艦侵擾台灣,同時進行認知作戰,企圖利用民主制度來毀滅民主。

他說,美日印澳英等國家透過軍演及安全對話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美國眾議院更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宣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未涉台灣,以美國法律文件打臉中國對台法理統戰。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日前在台北舉辦第43屆年會,主題為「台灣至關重要」(Taiwan Matters)。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前的關鍵期,海外台灣人關心故鄉,特別發布台派共同宣言,呼籲台灣應跟上世界民主潮流。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鄭麗伶表示,協會核心目標是讓民主自由在台灣茁壯,呼籲台灣人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珍惜民主自由及經濟成就。(編輯:翟思嘉)11208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