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促兩岸務實交流 由連勝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證實,「馬習二會」下午4時舉行,預祝順利成功。推動兩岸務實交流,讓兩岸能夠創造和平環境,共創雙贏,是國民黨一貫的路線,接下來的海峽論壇或兩岸青年論壇,會請副主席連勝文率團參加。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外傳「馬習二會」下午登場,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常會指出,「馬習二會」下午4時舉行,祝福馬英九到中國大陸訪問,期盼順利成功,相信這是推動兩岸和平交流非常重要一步。

朱立倫提到,希望「馬習二會」能夠秉持9年前,兩人在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對未來兩岸交流能夠持續推動更好的基礎。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兩岸路線非常清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根據黨章、黨綱,推動兩岸務實交流,讓兩岸能夠創造和平環境,共創雙贏。

朱立倫說明,接下來不管海峽論壇或兩岸青年論壇,會請副主席連勝文率團參加,希望共同繼續秉持此原則,推動兩岸穩健、務實、共創雙贏的交流。

此外,朱立倫談及,這段期間,民進黨持續反中、抗中,甚至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目的就是破壞兩岸交流,再次正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月20日之後,到底是兩岸要交惡,還是交流,對抗還是對話,雙輸還是雙贏,都在民進黨一念之間。

朱立倫認為,不管是反對台獨或是不支持台獨,已是國際社會共識,若民進黨用各種方式創造台獨環境,只會讓台灣民眾受害。(編輯:謝佳珍、張若瑤)11304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