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假帳號指控性騷女學生 台大教授葉丙成11日報案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0日電)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天深夜在臉書指出,近期在社群網站中不斷有假帳號毀謗名譽,內容多為指控他性騷女學生,明天上班就報案,也希望讀者未來看到假帳號留言協助檢舉。

葉丙成在這篇文章中提及,從9月29日開始,一直有社交網路平台臉書(Facebook)假帳號、Instagram假帳號留言,他還在文中附上留言截圖內容,都是誣指他性騷女學生,這些抹黑毀謗名譽,令他感到非常不齒,甚至沒想到這樣的行為現在還在繼續。

葉丙成表示,已經請教過犯罪防制從業人員,過去與電信警察報案,都有透過IP位址抓到嫌犯,各判4個月,易科罰金新台幣12萬元。

葉丙成指出,預計週二、也就是雙十連假結束,明天上班日就會向電信警察報案,查留言IP位址。他說,過去的案子都有抓到,這次應該也不例外,「留越多言,證據越多,越容易抓得到」,一罪一罰,每次留言加上去,很有得罰。

葉丙成認為,他最氣的是,他的孩子得看到抹黑爸爸的言論,這種匿名抹黑的文化,非常糟糕,抹黑言論是想逼他鎖留言功能,減少與大家互動,進而減少他的文章觸及率。他呼籲讀者幫忙,未來看到類似假帳號的留言,可協助檢舉。(編輯:張雅淨)11110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