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槍擊案疑幫派內鬨 犯嫌自戕共1死4傷

北市萬華槍擊案疑幫派內鬨  犯嫌自戕共1死4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台北市萬華區今晚發生槍擊案,犯嫌萬國幫成員邱國隆疑因幫派內鬨問題,陸續在漢口街二段和貴陽街開槍打傷3人1警,隨後挾持4人和警方對峙,晚間9時許犯嫌自戕送醫後宣告不治。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晚間召開記者會,分局長謝宗宏表示,犯嫌邱男晚間7時26分到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棟民宅找2名友人商談事情,因一言不合向2人開槍。

造成1名年約50歲男子身中9槍,分別為背部和右手各1處、雙腿約7處,另1名55歲男子則身中5槍,為腹部及四肢各1處,兩人分送台大醫院和馬偕醫院急救。

邱國隆隨後於晚間7時42分轉往萬華區貴陽街二段(青山宮前)找青山宮許姓副主委商談、求援未果,又朝他開槍,造成許姓副主委身中3槍。

緊接著,邱國隆到貴陽街二段191號挾持許姓副主委的親友作為人質,共計3女1男,警方於晚間7時50分許抵達現場,和搶匪展開對峙,期間1名27歲男員警正在幫許姓副主委急救時,右大腿中1槍,子彈卡在臀部,並無生命危險,2人隨後都送台大醫院急救。

警匪對峙歷時約1小時,直到晚間8時50分起,邱國隆陸續釋放人質,首先獲釋的女子舉白旗走出,向警方稱邱男說要自殺,所以才釋放他們。隨後許姓副主委的妻兒和員工陸續走出來。

邱國隆最後走出站在大門朝自己開兩槍,經送醫搶救,仍因傷重於晚間10時9分宣告不治。

警政署長黃明昭、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第一時間獲知此案後,都趕赴現場關心,隨後也到台大醫院探視傷者。

對於外傳此案和今年5月萬華區一處商業大樓的棋盤社和萬國幫插旗糾紛有關?警方表示,有關犯案動機和槍枝來源正在積極釐清中,目前初判可能是幫派之間內鬨所致,會朝此方向偵辦,溯源追查、一一釐清疑點。

目前警方將本案相關人等都帶回警局約談、了解,以釐清犯案動機和槍枝來源。(編輯:李亨山)1111019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