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囚虐案 最高檢籲警加強查察新興社區

詐騙集團囚虐案 最高檢籲警加強查察新興社區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9日電)士林地檢署偵辦詐騙集團囚虐案,迄今聲押21嫌獲准。最高檢呼籲警察機關加強查察入住人口較少的新興社區,以嚇阻類似事件發生,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天則前往士檢嘉勉檢察團隊。

最高檢察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民眾報案稱有人北上求職卻遭限制行動,案由士檢指揮新北市、桃園市警察偵辦,在淡水、中壢民宅救出58人,並凍結人頭帳戶,清查匯款流向,運用數位採證及鑑識,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邢泰釗今天親赴士林地檢署嘉勉檢察官團隊日以繼夜偵辦,並贈送水果禮盒慰勉辛勞。

邢泰釗並指示本案應速查嚴辦、向上溯源,追查人流、清查資金,並查扣不法所得,若證據已達起訴門檻,宜儘速提起公訴,具體求刑,以平民怨及避免造成民眾不安。

最高檢則指出,詐騙集團租用入住人口較少且管理委員會未成立的新興社區大樓,作為囚禁被害人的場所,顯見此類型社區大樓已成為詐騙集團犯罪場域。

最高檢表示,被害人多為求職遭拘禁,為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警察機關未來應加強查察入住人口較少的新興社區大樓,及清查民眾報案的求職失蹤人口,以杜絕不法。

最高檢指出,社群網站、手機簡訊,打著「免經驗、輕鬆賺錢」、「包吃包住、一周賺數萬」、「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求職廣告,肯定是詐騙手法,呼籲求職勿受高薪及完美福利利誘,對徵才公司應事前查詢並瞭解公司狀況,面試時要告知家人、朋友,或請親友陪同,務必注意自身安全。(編輯:吳協昌)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