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慣犯拒繳罰單 農會54萬存款遭扣押清償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1日電)高雄張姓男子去年騎車拒絕酒測挨罰新台幣18萬元,遭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扣押其農會存款,不料他今年又因酒駕累犯再挨罰36萬元,上月收取解繳入帳,全案共54萬元清償完畢。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張男去年11月3日因騎車拒絕酒測遭裁罰新台幣18萬元,但他卻拒絕繳納罰單,今年5月間遭移送至高雄分署強制執行。高雄分署先是函請大寮地政事務所查封其名下不動產作為保全,再扣押其農會存款。

不料,張男今年9月7日再因酒駕累犯遭開罰36萬元罰鍰,高雄分署收案後再次扣押其農會存款,並於上月5日收取解繳入帳,全案共54萬元全數清償完畢。

此外,另名余姓男子也因多次拒絕酒測及無照駕駛,經交通事件裁決中心裁罰54萬9000元,並在今年2月起陸續移送高雄分署強制執行,但余男因逾期未繳納,其名下房地陸續遭查封。余男家人獲悉後前往高雄分署申請分6期繳納,月繳9萬多元,全案已於今年9月全數繳納完畢,不動產查封也獲塗銷。

高雄分署呼籲,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對於酒駕或拒絕酒測行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均有加重處罰,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漠視法令。酒(毒)駕案件也將持續強力執行,維護所有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編輯:謝雅竹)111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