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案囚禁求職者 2嫌遭聲押禁見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8日電)陸姓男子聽信友人介紹有很賺錢工作,面試後遭囚禁在土城及新店,宛如台版柬埔寨案,他趁隙向外求救脫困。警方查獲陳姓、張姓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今晨將2嫌聲押禁見。

檢警調查,陸男多年前因工安意外,手部殘疾,他日前聽信朋友介紹有個「很賺錢的工作」,16日晚間10時許前往面試後,先遭囚禁在新北市土城區,又被轉移到新店區某商務旅館。陸男在轉移過程趁空檔向外求助,新店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警力找人。

檢警查出,陸男昨天凌晨抵達商旅時,再趁隙聯繫親友求救,親友隨即向警局報案。警方掌握陸男被囚禁的商旅後,立即率領線上警力等10人到場臨檢。

警方在查證房客身分過程中,陸男當場指認遭另2名房客控制行動,警方依涉嫌妨害自由現行犯逮捕20歲陳姓男子與21歲張姓男子。

另外,警方在現場起獲陸男持有海洛因2包、注射針筒1支;張男持有折疊刀1把、K他命1包,第二、三級混合毒品咖啡包及陳嫌、張嫌2部手機等,全數查扣帶回偵辦。

警方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與妨害自由罪嫌,將陳男與張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陸男另因持有毒品,遭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認定陳男、張男涉犯妨害自由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今天凌晨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店警方隨後破獲這個集團在土城據點,帶回許姓男子及蘇姓女子,並查扣證物,但有2人在逃。警方詢後將許男、蘇女移送北檢,但檢方初步排除2人涉案。(編輯:戴光育)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