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偵辦柬埔寨詐騙案 起訴萬源娛樂7成員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9日電)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柬埔寨詐騙案,發現「萬源娛樂」集團以高額獎金利誘國人出國,實則逼迫被害人進行詐騙等工作,檢察官偵辦後,今天依違反人口販運法等罪嫌起訴7名成員。

桃園地檢署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檢察官調查發現,集團分工細膩,人事部佯稱從事文書作業或單純人事招募工作,並以待遇有高底薪及高額獎金誘騙,招募國人前往柬埔寨加入詐欺犯罪組織。

另外「後勤組」成員則分為2部分,除在柬埔寨負責電腦維護及體罰、傷害不配合或未達業績目標成員;國內成員則負責安排受騙國人出國前旅宿、人員看管、載送搭機及變造俗稱小黃卡的 「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等工作。

桃檢說,集團蓄意隱瞞工作內容為組織詐欺犯罪、未成功召募國人赴柬埔寨,除非賠付新台幣60萬元贖金,否則不得返國,若有違規或業績未達標者,將遭受體罰、毆打、電擊、關入小黑屋密閉空間或轉賣他處等。

桃檢指出,犯罪組織成員透過這樣的模式,共詐騙28名以上國人,有26名國人受騙遠赴柬埔寨,其餘2人在出國前被救出。其中有12名被害人在入境柬埔寨後就遭沒收護照剝奪行動自由,有3名被害人因此支付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不等款項給犯罪組織後才獲放行回國。

桃檢說,因為被告不同,且報請指揮機關不同,先後由不同檢察官辦理,在主任檢察官蔡妍蓁、楊植鈞召開專案會議,成立卷證分析小組,檢閱卷證後發現共同連繫因素,相互提供證據並共同偵查終結。

經檢察官林郁芬、林弘捷、陳嘉義偵辦後,對涉案的何姓、楊姓、蔡姓、詹姓、李姓和沈姓等7名成員,以刑法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組織犯罪條例參與犯罪組織、人口販運防制法、偽造特種文書罪嫌提起公訴。(編輯:方沛清)11111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