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攜幼擠8坪屋又遭祝融 志工助修繕安家

扶老攜幼擠8坪屋又遭祝融 志工助修繕安家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3日電)年近半百的油漆工阿豐要照顧行動不便的老父、狀況特殊的兄弟和3個孩子,房屋卻遭祝融燒毀,衡山基金會攜手銓興營造集結60名志工赴旗津修繕8坪小屋,讓一家人住得安心。

衡山基金會今天新聞稿指出,阿豐一人要照顧老弱殘病的父親、身心障礙的哥哥、更生人弟弟和孩子們,生活困苦,近1年前所居住的房屋卻遭遇無情大火燒毀。

因無力承擔龐大修繕費用,阿豐只好帶著父親、兄弟和3個年幼的孩子租屋棲身,辛苦的日子更雪上加霜;幾個年紀較大的孩子則搬出去自力更生。

衡山基金會表示,成員勘查屋況時,發現1樓和夾層空間總計不過8坪,難以想像最多時曾有13口人居住在這個狹小空間,屋中不僅有碳化的木頭和焦黑的鐵皮,還有留滿地灰燼,彷彿火災燒毀房屋的同時,也燒毀了一家人的回憶和夢想,因此決定幫阿豐重建家園。

銓興營造總經理洪克倫說,協助修繕就是希望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孩子成長需要穩定的家,希望讓未來主人翁不會流離失所,孩子們能「安家」、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今天修繕正式啟動,志工和銓興營造員工總計約60人,一早就搭渡輪或經過港隧道來到旗津,集合在狹小巷弄內,透過人工接力,把工具和材料一一運入,盼為阿豐打造一個家,減低經濟負擔同時打造穩定健康的成長環境,建造孩子對「家」的期待及歸屬感,並贈送滅火器,盼讓孩子學習正確消防觀念。(編輯:郭諭儒)11112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