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 黃偉哲:新團隊簽廉政公約

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  黃偉哲:新團隊簽廉政公約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南市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涉貪遭逮聲押,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我本人及未來的市府團隊要簽署廉政公約,定期向市民報告」,市府也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清廉、公開、透明,是市府團隊所有成員必須做到的最高原則,清清楚楚,乾乾淨淨,沒有模糊地帶。

黃偉哲表示,「我本人及未來的市府團隊要簽署廉政公約,定期向市民報告」,不論任何職務,只要身在公部門一天,就必須清廉服務社會大眾,這是自我要求及市府人員必須做到的清廉原則。

黃偉哲說,台南市民申請投資、工商、建管等相關案件,都會透明公開及法制化,上網讓社會大眾清楚檢視。

至於陳凱凌涉貪,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勿枉勿縱;陳凱凌若涉及相關行政責任,也將追究到底。

陳凱凌涉及貪污等罪嫌,台南檢調昨天發動搜索,在陳凱凌住處查扣新台幣30萬元現金等物,台南地檢署今天訊後當庭逮捕,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黃偉哲第2個任期小內閣成員,陳凱凌未在名單上,將由林榮川接任。(編輯:謝雅竹)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