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車連撞車禍 女二度酒駕找友頂替遭警識破

北市4車連撞車禍 女二度酒駕找友頂替遭警識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台北市堤頂大道昨天發生酒駕4車連撞車禍,警方今天指出,原自稱肇事駕駛的黃女因說詞反覆不清有異,經詳查是有酒駕前科、自稱乘客的楊女要求她冒名頂替,追加頂替罪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昨天下午1時許獲報,指轄內港墘路、堤頂大道二段路口發生一起4車追撞的連環車禍,經派員到場發現是因酒後駕車而肇事。

根據調查了解,肇事汽車於案發時追撞正在停等紅燈的3輛汽車,分別為納智捷、野馬及賓利等3車,當時肇事車輛的29歲黃女和33歲楊女自稱為駕駛和乘客,因兩女都面帶酒容且散發濃濃酒氣,警方懷疑可能涉嫌酒後駕車。

經進行酒測,結果發現黃女酒測值達0.67毫克、超標,其他車輛駕駛都排除酒駕。

警方今天指出,全案調查過程中,因黃女言詞反覆且無法清楚描述案發經過,經進一步循線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發現2女有冒名頂替行為,因有酒駕前科的楊女擔心二度酒駕後的加重刑責,所以才請黃女幫忙頂替駕駛身分,經實施酒測後發現實際駕駛的楊女酒測值達0.84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及頂替罪嫌送辦。

據了解,台畜公司名譽董事長張裕屏案發時正乘坐於遭追撞的賓利車後座,幸僅受驚嚇,並未受傷。(編輯:張銘坤)1120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