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科技執法長輩不適易受罰引議 警允加強宣導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台東市自去年9月起陸續裝設6處科技執法取締交通違規,台東縣議員黃治維等人今天指出,許多長輩抱怨因不了解而受罰,警方應正視。台東縣警察局長陳錦坤表示,會加強宣導。

台東縣警察局從去年9月開始在台東市區陸續裝設6處科技執法取締交通違規,累計至今年1月底已取締1萬5926件,其中以闖紅燈 (含紅燈右轉)的5737件及未依規定轉彎的5732件最多。

以取締地點而言,傳廣路與正氣路口最多,2個月取締4708件。另外,每件罰款金額從新台幣600元至2400元,闖紅燈部分要視狀況,從1800元起跳。

台東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查台東縣警察局的提案,包括台東縣議員黃治維、林參天、潘貴蘭、王文怡都對科技執法提出意見。

黃治維指出,警方因人力不足,採取科技執法是未來趨勢,同時也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用意良好他能理解,但警方宣導不足引發民怨,尤其許多長輩不了解,警方應該加強宣導。

林參天表示,科技執法在台東市區設置的點太多導致商家生計受影響客源大減,且商家上下貨臨停3分鐘即開罰,時間太倉促,建議延長臨停為5分鐘才合理,或將整個科技執法延後半年或1年,民眾習慣後再執行。

陳錦坤答詢指出,他1月16日到任後,聽到很多議員及民眾反映相關問題,他也特別指示交通隊長要將全縣11個科技執法的地方彙整,且整理取締的樣態,利用各種機會讓民眾知道,同時宣導守規。

陳錦坤表示,科技執法目的是保障全台東民眾的安全,絕對不是為了罰金。(編輯:戴光育)11203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