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瀑布3失蹤者搜尋未果 將深潭潛水搜索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2日電)10人溯溪團挑戰屏東飛龍瀑布釀2死,搜救行動至今未發現3名失蹤者,山區天氣不穩人員已撤回指揮所,救援黃金72小時到明天下午4時,搜救計畫將再往瀑布下游及深潭潛水搜索。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昨天搜救人員發現在岩壁上發現女死者遺體,因為水深無法靠近,且遺體泡在水裡也沒有辦法吊掛,今天上午8時許,搜救人員垂降已接觸到遺體,並用人工方式將遺體搬運到岩石上。

至於搜尋3名失蹤者的搜救進度。鄞鳳蘭指出,依空拍機在瀑布的深潭處,僅發現背包及散落的攀岩用器具,並沒有發現任何失蹤者的身影。

屏東消防局指出,目前霧台地區氣候不佳且有對流回波發展,搜救人員在下午4時已經退回指揮所。

針對明天搜救計畫。消防局表示,將分3組,第1組搜救人員預計沿溪深潭潛水搜索、第2組至隘寮溪支流設置攔截索、第3組則利用空拍機空勘搜索。計畫需依天候狀況滾動修正。

從報案時間算起,救援的黃金72小時到明天下午4時58分止。鄞鳳蘭強調,這次搜索難度高,除把握72小時之外,只要有機會一定會搜索到底。(編輯:郭諭儒)11205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