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祭墾丁一房難求 爆假民宿業者真騙訂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4日電)屏東音樂品牌台灣祭今天墾丁登場,又逢清明連假,訂房一房難求;有遊客在網路看到自稱民宿業者說有房源,匯錢後欲入住卻發現店家並無訂房資料,驚覺被騙,警方已接獲1人報案。

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副分局長郭峻宏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民眾於3月3日在Instagram接獲自稱民宿業者訊息,聲稱台灣祭期間有墾丁房源,不疑有他,以新台幣1300元價格匯款;在今天凌晨2時許入住時,店家並無訂房資料,才驚覺遭詐騙,因此報案,已調閱相關資料偵辦中。

郭峻宏指出,清明連假逢台灣祭活動,許多旅宿業者訂房都客滿,詐騙集團看上這波熱潮,假冒民宿店名、東拼西湊旅店環境照片,張貼在社群網站上,讓民眾誤認為是民宿業者而匯款訂房,直到抵達民宿後或是發現業者早已停業,或是店家查無訂房資料。

郭峻宏說,目前接獲1件報案,呼籲民眾訂房前應多加查證資料,可透過第三方訂房網站或向旅店電話求證,留下可查詢訂房紀錄,勿與業者私下傳訊訂房或付款。(編輯:陳仁華)11304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