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賽全力搶4勝 林威助:可以打到現在很幸福

總冠軍賽全力搶4勝 林威助:可以打到現在很幸福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5日電)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開打,中信兄弟隊前2戰作客桃園,總教練林威助叮嚀球員注意保暖,也提到其他球隊開始秋訓,可以打到現在已經很幸福、有機會就盡全力,重點是要拿4勝。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開打,前2場比賽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行,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表示,前幾天在台中練球、天氣蠻熱的,今天到桃園球場前就有提醒球員要注意保暖,也有請球團工作人員準備暖暖包,桃園球場的風勢還是蠻大的。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執教首度率領球隊打入總冠軍賽,昨天他也提到,兄弟隊總教練林威助是「老鳥」、自己是菜鳥,林威助表示,曾豪駒當一軍總教練3年了,自己才2年,只是去年能有機會打總冠軍賽,「但我們都還在學習中」。

林威助表示,面對總冠軍賽一如往常、當作試煉,也一直鼓勵球員們,別隊已經開始秋訓了,兄弟還可以打到現在已經很好、很幸福了,「有機會就盡全力,大家都很辛苦、也很認真」。

兄弟隊打完季後挑戰賽後,總冠軍賽28人名單沒有更動,林威助透露,在洋投的部分教練團討論蠻久的,也拿出很多資料抉擇洋將要怎麼放,本土球員的部分也有幾名觀察的對象,加上今年還有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替換規定,雖然希望不要用到,但也都有排順位,討論過後總冠軍賽28人名單延用挑戰賽。(編輯:張芷瑄)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