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新生代總決賽 曾俊欣先盛後衰吞2連敗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台灣網球一哥曾俊欣今天在ATP新生代總決賽小組賽第2戰,在首盤先拿的優勢下連丟3盤,以1比3不敵世界排名41的英國好手德瑞波,吞下2連敗,確定無緣晉級4強。

在義大利米蘭進行的ATP新生代年終總決賽,共有8人受邀參賽,小組賽分成2組進行循環,取分組前2名晉級4強。這項比賽採特殊規則,包括每盤只搶4局,先拿下3盤的一方獲勝等。

世界排名90的曾俊欣,首役以0比3不敵世界排名23的義大利名將穆薩提(Lorenzo Musetti),苦吞首敗,第2戰則遭遇2018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冠軍賽的手下敗將德瑞波(Jack Draper),無奈這次交鋒結局卻大不同。

曾俊欣今天開局狀態神勇,首盤第4局率先破發,先以4比1輕鬆拿下,不料次盤戰況丕變,前4局雙方以2比2打平,接下來曾俊欣連丟2局,以2比4讓出,比賽也回歸原點。

第3盤雙方一路糾纏,前6局打完以3比3扯平,戰線也被拖入搶7大戰,曾俊欣遭遇亂流陷入1比5大幅落後,再以2比7失守,盤數也陷入1比2落後。

陷入落敗邊緣的曾俊欣,接下來全力尋求反撲,無奈卻始終沒能突破對手封鎖,攻破對手發球局,反在關鍵第5局自己發球局又失守,第6局他又錯失扳平契機,最終以2比4讓出,苦吞小組賽2連敗。

曾俊欣下一場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11、同組排名最低的瑞士20歲好手史崔克(Dominic Stricker),不過史崔克前兩場分別爆冷扳倒德瑞波與穆薩提,手握2勝的他高居分組排頭,也提前確定晉級4強。(編輯:管中維)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