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連12場得分破25 馮恩扶正當教頭籃網奪勝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杜蘭特今天端出大三元,並繳出開季以來連12場單場至少攻下25分的表現,讓球隊順利以112比85擊敗紐約尼克,展開由馮恩擔任總教練的新時代。

法新社報導,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天以29分12籃板和12助攻的非凡表現,讓籃網球迷可以從近來場外的風風雨雨中稍微喘口氣。

今天的比賽是34歲杜蘭特本季開打以來連續第12場比賽有至少25分進帳,僅次於「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1988-1989年的連16場紀錄。

更重要的是,杜蘭特近來的強勢表現,確保馮恩(Jacque Vaughn)總教練生涯有個平穩的起步。

馮恩上週已獲球團拔擢來遞補遭開除的奈許(Steve Nash)擔任總教練,但直到今天稍早才確定他被「扶正」。

美聯社報導,籃網近8次對戰尼克拿下8場全勝紀錄,追平球隊在出戰尼克的連勝次佳紀錄,也只比1984-86年的11連勝少3場。

塞斯.柯瑞(Seth Curry)替球隊添個人本季最高的23分;連續第4戰代替遭禁賽厄文(Kyrie Irving)上場的薩姆納(Edmond Sumner)投進18分,同樣創個人本季最佳表現。

杜蘭特在賽後告訴體育頻道ESPN,「我很高興大家有共識」,他說:「我表現多好,都是靠神隊友,他們罩我、幫我防守、幫我搶籃板,這全靠團隊通力合作。」

杜蘭特也很開心能幫馮恩拿下一勝,讓籃網戰績提升至5勝7敗。

杜蘭特表示,馮恩「在這個團體待了一陣子了,在這個組織待了一陣子了,是懂我們的」。

「我很替他開心,當上NBA總教練是不得了的事。我們必須為他拿出最好表現,努力練球、做好備戰。」他說,今天這一勝對馮恩來說「是好的開始」。

除了奈許被開除,籃網也因為陣中明星後衛厄文在社群網站宣傳反猶影片而引發爭議。厄文上週已遭球隊禁賽。(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