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首戰落敗 球評:小組賽想取勝有難度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主辦國卡達今天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0比2不敵厄瓜多,小組賽接下來將對上荷蘭、塞內加爾,球評表示,卡達後續想取勝有難度,需做好半場防守,再進行防守反擊才有機會。

2022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戰由主辦國卡達出戰厄瓜多,厄瓜多老將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在開賽僅第3分鐘,靠著球門前一記頭球破網,後來經由影像輔助裁判技術(Video Assistant Referee,VAR)判定越位不算,而厄瓜多攻勢不斷,靠著瓦倫西亞梅開二度,最終以2比0勝出,卡達則成為世足賽首支開幕戰落敗的地主隊。

擔任球評的台電足球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一開賽就感覺不大妙,兩隊實力還是有落差,厄瓜多實力更高一截。

陳貴人指出,整場比賽厄瓜多控球率相對較高,而卡達儘管以防守反擊為主,但精準度欠佳,也是遲遲無法進球的原因。

陳貴人表示,由於卡達守門員在高空球判斷有瑕疵,也讓厄瓜多球隊靠著在進攻時將球吊高,讓守門員無法確實擊到球,厄瓜多趁機進行第二波攻擊。

卡達與厄瓜多、荷蘭、塞內加爾同在A組,接下來2場比賽都是硬仗,陳貴人認為,卡達小組賽首戰未能拿下,「後面就很難打,以卡達隊的整體實力和組織打法,想要與其他兩隊抗衡有些難度,要晉級16強,就非常艱辛」。

若卡達想要突圍,陳貴人表示,除了必須改善守門員高空球判斷問題,還需做好半場防守,縮短對手進攻的空間,後續再尋求半場的防守反擊,才有機會求勝。(編輯:張雅淨)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