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拒絕澤倫斯基決賽宣揚和平請求 遭烏克蘭批評

FIFA拒絕澤倫斯基決賽宣揚和平請求 遭烏克蘭批評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基輔18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前,透過影片傳遞世界和平的訊息,但國際足球總會(FIFA)以此舉過於政治化為由加以拒絕,招致烏克蘭批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昨天提供CNN的書面聲明,這段用英語錄製的影片用意是「呼籲和平」。

聲明指出:「卡達支持總統的倡議,但卻遭FIFA阻擋下來,不允許在決賽前播放總統的影片。」

CNN已聯繫FIFA,但未收到回覆。卡達尚未就烏克蘭的要求公開發表評論。

CNN率先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播放影片的請求遭拒絕。CNN昨天收到澤倫斯基預先錄製的演講影片。

在這段長達1分43秒的影片中,澤倫斯基說足球比賽的用意是讓世界團結起來,並強調大家要的是「世界盃,而不是世界大戰」。

澤倫斯基還說:「本屆世界盃再次證明,不同國家和民族可以透過公平競爭而非戰火、在綠色草皮上而不是在紅色戰場上,來決定誰是強者。」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告訴CNN,他們被告知,FIFA認為這個訊息過於政治化;他們並表示16日就已經向FIFA瑞士總部發送一份演說內容副本。

聲明指出:「總統的訴求一點也不政治化,沒有為這場體育賽事增添政治色彩,也就是說沒有主觀評價、政治訊號,更沒有指責。FIFA仍有時間更正他們的錯誤。」

「FIFA不該害怕在代表和平的全球足球盛事上聽到和平的聲音。」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還表示,如果FIFA不播放影片,那麼他們會獨立發送影片。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說,FIFA決定擋下這支影片表明「FIFA已經失去對足球運動的寶貴理解,足球是一種團結人民的運動,而不是支持現有的分歧」。(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112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