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式棒球聯賽 新明、中山出線將爭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6日電)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今天進行4強賽,桃園市新明國中提前6局以10比3擊敗新北市二重國中,連霸剩最後一步;台中市中山國中由巫宏威完投領軍,以5比1擊退南投縣中興國中。

二重與新明前3局打成1比1平手,4局下新明攻佔滿壘,石晨廷敲出三壘安打清壘送回3分,將比分超前;二重在5局上追回1分,不過新明5下又藉著林珺希安打再添2分,取得6比2領先。

二重6局上再追1分,但投手壓制不了6局下新明打線,宋書桓、胡楷浩、許庭愷都敲出安打,且二重投手也出現四死球,最後在李旻翰敲出安打下一棒終結比賽,新明以10比3獲勝。

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打到4強的隊伍實力都不錯,二重是有韌性的球隊,第5局被追分提醒選手要注意對手反攻氣勢,「今天打擊發揮好,沒想到會提前結束。」新明連2年取得冠軍戰門票,挑戰連霸只剩最後一步,黃湋志說:「這批選手有點缺乏自信,希望他們肯定自己,明天一定會全力以赴。」

中山與中興的4強賽,中興開賽就出現3安打先馳得點,讓中山趕緊喊出暫停安撫先發投手巫宏威、適時止血。中山在1局下立刻反擊,巫宏威自己敲出安打扳平比數;2局下宋米家、顏鉑勛、方紹齊都揮出安打,中山再攻下2分。

到了5局下,中山再攻下2分將比分拉開,巫宏威也漸入佳境,自第2局起演出17上17下,最終以87球完投只失1分;打擊擔任第4棒也繳出2支安打,另有1次保送,投打俱佳。

中山在3年前曾打進冠軍戰,最近一次奪下冠軍則是在82學年度,將挑戰暌違29年的金盃。面對新明爭取連霸,中山總教練藍文權說,新明是很強的對手,投手減少保送、守備減少失誤,打擊有適時發揮,勝算就會大。(編輯:龍柏安)11203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