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本季首轟 緊接在楚勞特開轟下一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日專電)剛在經典賽上演世紀對決,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回歸母隊洛杉磯天使,今天與隊友楚勞特「背靠背」開轟。楚勞特本季首轟的下一球,大谷翔平接著又把球打出牆外,間隔不到1分鐘。

洛杉磯天使今在客場6比0擊敗奧克蘭運動家,開季的天使、運動家3連戰,天使以2勝1敗勝出。

3月21日大谷翔平以投手身分,在經典賽冠軍戰9局上擔任日本隊終結者,三振美國隊的頭號強棒楚勞特(Mike Trout)在大聯盟開季之前掀起高潮。12天之後,兩人回歸隊友身分,在同一場比賽、同一局、連續打席敲出本季首轟。

楚勞特、大谷翔平今天分別擔任天使隊第2棒、第3棒。5局上一壘有人,楚勞特率先開砲,他面對運動家先發投手、新秀左投瓦迪查克(Ken Waldichuk),鎖定一記外角快速球,打出中外野的全壘打牆外。

就在楚勞特繞壘回到休息區,剛與隊友擊掌慶祝,大谷翔平站上打擊區面對第1球又再開轟。兩支全壘打間隔不到一分鐘。

天使打線上兩大明星的本季首轟不只連續打席、更是連續球數的「背靠背」(back to back),飛行距離更是旗鼓相當,楚勞特434英尺(132公尺)、大谷翔平447英尺(136公尺),兩支全壘打距離加起來達881英尺(268公尺)。

大聯盟官網報導,天使總教練尼文(Phil Nevin)賽後表示,樂見陣中兩大強打同場開砲。

尼文說:「楚勞特開季以來一直都把球打得很強勁,至少6球或7球的擊球初速超過105英里(169公里),但這場之前只有一支安打,很高興看到他打出全壘打。翔平的打席也都很棒,我想他們是要向大家表示,我們很OK的意思。」

天使這場贏球都靠全壘打,4局菜鳥捕手歐霍比(Logan O'Hoppe)敲出大聯盟生涯首轟,貢獻3分打點,加上楚勞特2分砲、大谷翔平陽春砲,共得6分都是全壘打。(編輯:韋樞)112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