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亞運柔道奪金再進化 劍指奧運金牌

中央社

(中央社杭州24日電)「柔道男神」楊勇緯歷經規則調整適應期,勇敢地從失敗中站起來,展現不服輸精神,今天征服現場觀眾為他加油,從東京奧運銀牌,到亞運隊史首金,他再次證明自己,而他還有更遠大目標,就是瞄準奧運金牌。

楊勇緯小時候跟隨哥哥楊俊霆腳步、走上柔道這條路,而楊俊霆為了成就弟弟,不僅一度更換量級,還曾擔任楊勇緯陪練員,展現兄弟情深一面。

楊勇緯歷經2017年台北世大運失利,儘管留下遺憾,卻成為他日後成長的動力,不僅在雅加達亞運摘銅,東京奧運更是登上巔峰,在開幕式隔天,就為台灣奪得男子柔道60公斤級銀牌,締造隊史新猷,而成為台灣人心目中的「柔道男神」。

歷經去年風光一年,在國際賽奪得1金、2銀、3銅佳績後,因新規則變動,讓楊勇緯今年上半年似乎遇到瓶頸,只能不停揣摩不同的摔法,才終於在成都世大運奪得銀牌,收下本季首面獎牌。

上屆亞運摘銅的楊勇緯,這次與哥哥楊俊霆聯手出征杭州亞運,楊俊霆成為教練團一員,以另一種身分幫助弟弟完成夢想。

不過,在今天決賽登場前,楊勇緯曾一度徬徨不安,柔道隊史首金和台灣在亞運史上第100金壓力,如同千斤重擔壓在他肩上,所幸他化壓力為助力,成功在隊史留名。

教練劉文等一路看著楊勇緯成長,在他眼中楊勇緯總是不斷尋求進步,看著愛徒創造歷史,雖然劉文等賽後僅僅紅了眼眶,但言談間更多的是為楊勇緯感到驕傲。

這面亞運柔道金牌,意味著楊勇緯無論心態或技術層面都有所突破,對明年巴黎奧運更添信心,而他賽後收起喜悅淚水,用堅定眼神看著前方,他表示,還有更遠大的目標,「當然就是奧運金牌」。(編輯:張雅淨)11209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