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射擊李孟遠遲到遭扣2分 男子定向飛靶排第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杭州27日電)台灣選手李孟遠在參加3屆亞運以來,今天首度闖進亞運射擊男子定向飛靶決賽,但決賽還未開始,卻被大會以報到遲到為由扣2分,李孟遠最終以第5名作收。

杭州亞運射擊男子定向飛靶取前6名選手晉級決賽,選手決賽先射20發後,先產生第6名,隨後每10發淘汰1人,直到金牌產生。

李孟遠資格賽僅錯失2個泥盤,以總分123分、第2名之姿闖進決賽,但決賽剛開賽就被扣2分,後來在30發射完後被淘汰,以25分、排名第5。

談到被扣分的原因,李孟遠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以往決賽前大會裁判會到休息區找他檢錄,「但這次都沒有,我提前20分鐘報到,他跟我說遲到,就扣2分,剛剛教練也很努力爭取,他們都不同意」。

李孟遠坦言,過去比賽未曾碰過今天的情況,儘管有點遺憾,但在看到金牌得主是60歲科威特名將芮希迪(Abdullah Al-Rashidi),今天決賽繳出滿靶60分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他也安慰自己,「就算沒有扣分,別人打滿分,他們實力還是很堅強」。

談到首闖亞運決賽,李孟遠認為,決賽表現還不錯,「雖然最後10發有點緊張、胡思亂想,可是算是個突破」,他也說,這次亞運對他是新的體驗,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編輯:李亨山)11209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