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成績亮眼 拳協理事長發百萬獎金拚奧運

亞運成績亮眼  拳協理事長發百萬獎金拚奧運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南23日電)台灣拳擊代表隊在杭州亞運拿下1金、2銀、2銅,還取得4張巴黎奧運門票。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理事長許明杰今天在全運會期間也發出百萬獎金,並允諾持續推廣基層拳擊人口拚奧運。

2023杭州亞運台灣拳擊代表隊這次靠著女將林郁婷摘下隊史睽違65年的亞運拳擊金牌,且總計拿下1金、2銀、2銅,還一口氣取得2男、2女巴黎奧運入場券,而根據最新的消息,賴主恩很可能會因為對手涉使用禁藥而遞補金牌。

許明杰今天也針對亞運奪金選手發出新台幣30萬元、銀牌15萬元、銅牌10萬元獎金,另外有功教練也都頒發3萬元。

許明杰說:「相信大家都在期待下一個階段的明年巴黎奧運,我們還有包括黃筱雯、陳念琴這2名很有實力的選手要爭取奧運門票,協會這邊也會幫助她們獲得更多出國拚戰的資源。」

去年5月上任的許明杰,對於未來也很有規劃和想法,他說:「我們的拳擊選手都很有故事,但好像曝光度以及社會的關注度都比較低,接下來當然希望可以獲得更多專注和協助,讓選手教練獲得更多企業的幫助。」

另外許明杰也提到:「我們也會持續勤跑各縣市,希望每個縣市都能夠有個專業的拳擊場館,以及類似基層站的概念,畢竟我們還有很多量級的選手不夠多,需要持續開發出好的種子。」

和拳擊協會合作3年的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陳韋任說:「其實大林醫院從事運動醫療已經很多年,但最近投入拳擊運動的防護,提供一整套媲美國際賽事的運動醫學資訊,讓選手從訓練、賽前、賽後都能得到最棒的照護。」(編輯:李亨山)11210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