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亞錦賽 李孟遠男子定向飛靶遞補獲奧運資格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南25日電)在韓國昌原舉行的亞洲射擊錦標賽,今天登場的定向飛靶決賽台灣好手李孟遠射下42分,雖然僅排在第3,但仍靠著遞補成為台灣第11名取得明年巴黎奧運參賽門票的選手。

這次亞洲射擊錦標賽共會產生24席奧運參賽資格席次,包括10公尺空氣步槍男、女各2席,10公尺空氣手槍男、女各2席,50公尺步槍三姿男、女各2席,25公尺手槍男、女各2席,不定向飛靶男、女各2席,定向飛靶男、女各2席。

李孟遠的爸爸是射擊國手謝志培,15歲就踏入射擊界,2010年首度入選廣州亞運受到很大的震撼,後來的2018年雅加達亞運再披國家隊戰袍,但仍舊無緣頒獎台。

今年杭州亞運李孟遠狀況超好,一路殺晉決賽,沒想到卻因為莫名其妙的「遲到」被扣2分,最後僅以第5作收。

幸好今天在亞錦賽彌補遺憾,他在資格賽射下122分、排名第2的好成績,進入決賽後一路鏖戰到最後,雖然射下42分僅排在第3,但因為奪金的阿西巴(Rashid Al-Athba)已有奧運資格,因此李孟遠順利遞補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台灣目前已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包括射擊男子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田徑男子跳遠林昱堂、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彭名揚、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王冠閎、射擊女子25公尺手槍田家榛、射擊女子不定向飛靶林怡君、射擊男子定向李孟遠,拳擊林郁婷、吳詩儀,男子賴主恩、甘家葳等11人。(編輯:李亨山)11210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