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強攻27分 魔術扳倒塞爾提克笑納6連勝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5日電)本季狀態出色的奧蘭多魔術,今天在主場迎戰東區強權塞爾提克,靠著華格納強攻27分帶領下以113比96擊敗對手,不但搶下6連勝,也確定獲得季中錦標賽的8強門票。

過去3個賽季都美國職籃(NBA)無緣季後賽的魔術,本季徹底大翻身,儘管今天面對的是季前評估奪冠大熱門波士頓塞爾提克,打來依舊相當有韌性。

魔術首節以19比30落後,但後3節得分都比綠衫軍多,其中華格納兄弟檔的哥哥毛瑞茲.華格納(Moritz Wagner)全場攻下27分,而他在第4節關鍵時刻連拿10分,幫助魔術擴大領先優勢達雙位數,也打垮塞爾提克的士氣。

去年NBA年度最佳新秀班切羅(Paolo Banchero)拿下23分、7籃板,他在賽後接受ESPN訪問時說道,季中錦標賽首戰我們敗給籃網,那時候我們全隊都還沒意識到這是季中錦標賽,「到接下來的3場比賽我們都專注了起來,知道這些賽事有另一層意義。」

魔術目前在季中錦標賽戰績3勝1敗,就算沒能搶下東區C組的龍頭晉級8強淘汰賽,也能以外卡身分參賽。

塞爾提克以塔特姆(Jayson Tatum)的26分最高,布朗(Jaylen Brown)貢獻18分,2人雖在開賽前10分鐘就攻下12分,但接下來陷入16投2中的低命中率,讓賽前擁有全聯盟最佳戰績12勝3敗的塞爾提克得吞下敗仗。

塞爾提克中鋒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打到第3節就因為小腿肌肉緊繃提前退場;後衛大鎖哈勒戴(Jrue Holiday)則因右腳踝扭傷本季首度缺賽。(編輯:李亨山)11211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