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混合團體世界盃 台灣逆轉勝新加坡晉8強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5日電)在中國成都舉辦的桌球混合團體世界盃,今天台灣隊在分組預賽最終戰對上新加坡,靠著最後一點女雙陳思羽、黃怡樺連拿3局,最終以8比7的局數逆轉獲勝,如願搶下晉級門票。

2023年桌球混合團體世界盃,台灣派出男子選手林彥均、王晨又、楊嘉安、葉致偉;女子選手李昱諄、陳思羽、黃怡樺、陳映蓁等共8人參賽。

預賽共18個國家分為4組,台灣預賽和韓國、新加坡、加拿大、印度分在同組,各組取戰績最佳的前2名晉級;預賽賽制採5點對戰,每一點都得打完3局,而累積先搶下8局的隊伍獲勝。

台灣在預賽已分別以8比3勝加拿大、8比4勝印度、2比8敗給韓國,今天對新加坡,賽前誰贏誰就能以分組第2晉級。

首點混雙台灣由楊嘉安、李昱諄打頭陣以1比2的局數敗給王歆茹、龐耀恩;第2點女單陳思羽以2比1的局數擊敗曾尖;第3點男單葉致偉以1比2的局數敗給郭勇;第4點男雙楊嘉安、林彥鈞以1比2的局數敗給郭勇、龐耀恩。

前4點結束台灣隊以5比7的局數落後,最後一點女雙陳思羽和黃怡樺扛著1局都不能丟的壓力,2人靠著合作無間的默契,以11比7、11比7、11比8擊敗王歆茹、曾尖,順利以8比7的局數逆轉獲勝,搶下晉級8強的門票。

晉級的8支球隊將繼續進行單循環賽,而預賽同組的國家在8強循環賽將不再對戰,直接帶入預賽時雙方交手的成績。(編輯:李亨山)11212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