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射擊國手赴法移訓 當地市長關心台灣地震災情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容琛台北6日電)台灣巴黎奧運射擊國手楊昆弼、林怡君近期赴法國移地訓練,當地城市蒙魯生(Montlucon)市長拉波特今天除了接待兩人外,也相當關心台灣地震後的狀況。

為了備戰巴黎奧運,並提前適應法國的氣候、飲食及交通等狀況,已取得參賽資格的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林怡君等人,近期飛往蒙魯生的屈安賽內(Quinssaines)移地訓練,並與當地的射擊隊進行交流,今天更接受蒙魯生市長拉波特(Frederic Laporte)的接見。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拉波特不僅歡迎台灣射擊選手到來,也相當關心台灣地震的狀況,「他應該有從外電報導聽到我們地震的消息,除了感謝他的關心之外,也告訴他目前正在全力搜救中,相信一切很快就能控制住。」

目前已取得7席巴黎奧運參賽門票的台灣射擊代表隊,今晚將搭機前往巴西參加步槍和手槍最終奧運資格賽,在女子25公尺手槍已取得滿額門票情況下,余艾玟、陳俞如將爭取另1張10公尺空氣手槍入場券,而呂紹全、林穎欣則分頭力拚空氣步槍的參賽資格,尋求連2屆登上奧運殿堂。(編輯:龍柏安)11304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