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 台灣男雙李哲輝、楊博軒止步4強摘銅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3日電)在中國寧波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4強賽事,台灣僅存的男雙組合李哲輝、楊博軒以2個17比21不敵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收下1面銅牌作收。

世界排名14的李哲輝、楊博軒持續維持好手感,他們從3月的德國羽球公開賽奪冠、法國羽球公開賽鍍銀,全英羽球公開賽也闖進4強,儘管亞錦賽前就已確定無緣巴黎奧運,但仍替台灣帶回亞錦賽男雙銅牌。

今天面對世界第3的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雙方賽前交手3次,台灣組合以1勝2敗對戰落居下風,首局開打就陷入劣勢,儘管比賽中段一度追成14比14平,只可惜前3拍及中、前場輪轉速度拚不過對手,先以17比21落敗。

第2局李哲輝、楊博軒同樣被對手壓著打,最多以6比13大幅落後,隨後台灣組合改變策略,不跟對手拚前場的平抽擋,反而都將球送到對手後場,造成對手多次失誤,一口氣連得7分追平比數。

只可惜再次追至14比14平手,李哲輝、楊博軒節奏被對手逮到,只能疲於防守又頻頻發生失誤,讓對手拉出一波6比1攻勢,還取得5個賽末點,最終李哲輝和楊博軒只能苦吞敗仗。

羽球亞洲錦標賽是巴黎奧運積分計算週期內的最後一場比賽,台灣預計包括男單周天成、女單戴資穎,男雙李洋、王齊麟,混雙葉宏蔚、李佳馨取得奧運門票,但種子序還是會依照世界排名計算到7月初才能確定。(編輯:龍柏安)11304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