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發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有機會增強為颱風

今年首發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有機會增強為颱風 | 華視新聞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這也是今年首度發布。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颱風奈格,但因移動速度快,升格為颱風後發布海警的機率低。

熱帶性低氣壓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這也是今年首度發布。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1006百帕,今天上午8時在北緯20.5度,東經124.2度,即在恆春東南東方40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移動,時速22公里,今、明(21日、22日)兩天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將有8至9級強陣風且風浪偏大,請在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

氣象局說,今天至明天清晨台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日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移動方向朝西移動,到了東沙島附近會往西南西移動,到南海前這段期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預計落在23日左右。

趙竑說,預測熱帶性低氣壓快到南海時才會增強,屆時已經脫離海上颱風警報的範圍,因此研判發布海警機率不高。(編輯:黃世雅)11110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