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雨王 宜蘭西帽山年雨量破萬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8日電)氣象局表示,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晚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雨勢將持續至明天上午趨緩,下午繼續。此外,雖與這波降雨無關,宜蘭西帽山已成台灣第一個年雨量破萬地區。

中央氣象局下午發布豪、大雨特報指出,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雨勢將持續,宜蘭仍會落在大雨到豪雨之間,大台北地區則呈現斷斷續續、時有時無的狀態;預估明天上半天會是小空檔,下午雨勢又會開始消消長長,要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日前發文表示,宜蘭西帽山今年1至10月累積雨量已達9527.5毫米,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年雨量破萬的地點。趙竑說,今天宜蘭降雨主要落在東澳一帶,西帽山反而沒什麼下雨,但西帽山的年雨量在11月5日便已破萬,目前看來是第一個年雨量破萬的地點。

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編輯:張雅淨)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