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公布2018年代表色 "紫外光"正面樂觀

PANTONE公布2018年代表色 "紫外光"正面樂觀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色彩權威公司「彩通(Pantone)」到了歲末年終,都會公布下年度的代表色,引領色彩潮流。今年2017年是「草木綠(Greenery)」,而明(2018)年,將是紫色調的「紫外光(Ultra Violet)」,色號為「18-3838 ULTRA VIOLET」。

綜合外媒報導,彩通表示,2018年流行色「紫外光」,象徵一種原創性、遠見、突破現狀等正面意涵。另外,彩通副總裁普雷斯曼(Laurie Pressman)形容,這個色彩「是複雜的,由激情的紅紫色與強硬的靛藍紫色,互相交合」。

另外,選這個顏色,似乎也是呼應年底頻傳的性騷擾事件,以代表國際性反暴力紫絲帶運動,使用的紫色調,成為2018年主色,希望能用這樣樂觀的色彩,降低明年的暴力侵害。(圖片來源:Pantone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