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08:13

攝影大師艾伯許來台 華視專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年前一顆馬鈴薯的照片,賣出了100萬歐元,相當於3600萬台幣的高價!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艾伯許日前來到台灣,要替無國界記者組織募款。他也接受了華視新聞的專訪,暢談他的創作理念!

黑色的背景,上頭是一顆帶著泥土的馬鈴薯,你覺得不起眼嗎?但這張照片,可是讓這顆馬鈴薯成了世界上最貴的一顆馬鈴薯,因為這幅作品被歐洲富商以100萬歐元,大約3600多萬台幣買下!拍攝的人就是他-凱文.艾伯許。

從一顆馬鈴薯窺見的是社會的族群,不只拍靜物,他更多的時候拍的是人,全黑的背景,人物的性格表露無疑,不管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馬拉拉還是強尼戴普,都曾出現在他的鏡頭前,每次拍照酬勞至少700萬台幣,這一回他來到台灣,就是用自己的鏡頭替無國界記者組織募款。見證過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世界各地保護言論自由,他這一回也拿起相機,要替捍衛這樣的自由盡一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