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含致毒龍葵鹼? 嘸影啦!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番茄是公認營養價值高的蔬果,能入菜也能當水果直接吃,但現在網路有文章直指它含有龍葵鹼,吃多了會中毒,讓很多人嚇了一大跳。實際上,農政專家說,番茄含有的植物鹼叫番茄鹼,成熟番茄濃度非常低,吃下肚也會自然排出,根本不會影響健康。

番茄炒蛋拌白飯,酸酸甜甜,開胃又好吃,小朋友超愛,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飯後水果小番茄,小小一顆,多汁又甜美,但現在網路上卻說,番茄含有龍葵鹼,吃多會中毒,實際請教專家,當場被打臉,番茄的植物鹼叫番茄鹼,吃下肚不會累積在人體內,還會自然排掉,成熟紅透的番茄,番茄鹼非常微量,一次吃上20大盒,才可能影響健康。

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吃這麼多,番茄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蔬果,高溫烹煮,茄紅素也不容易被破壞,還有大量維他命C,反倒是發芽的馬鈴薯,還真的不要吃,因為發芽的部分,含有龍葵鹼,吃多了可是真的會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