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王國攜手國際影人 拓展台灣IP產業鏈

李蘇竣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熊貓王國公司今(21)日在台北舉辦簽約記者會,攜手電影製作人Timothy White與製片總監Chrissy Metge一同創作一部台灣自創動畫電影,預告未來將在台灣建立完整IP(智慧產權)生態鏈,發展台灣的動畫影視市場。

IP(Intellectual Property)意指智慧財產,透過一個IP,可以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商機與產業鏈,而IP市場早已在世界各國蓬勃發展,如迪士尼或三麗鷗等都是知名案例。台灣近年也有越來越多動畫作品浮出檯面,香港熊貓王國公司嗅到機會,決定來台灣從頭開始打造IP生態鏈,先從創作一部動畫電影開始。

(熊貓王國提供)
(熊貓王國提供)

熊貓王國找來有「紐澳電影教父」之稱的Timothy White擔任這部動畫電影的製作人,他的知名作品有「槍之子」、「黑馬」等,同時也找來Chrissy Metge擔任製片,她曾參與多部電影的動畫製作,如「超人」、「鋼鐵人3」等。

Timothy White今天致詞時表示,紐澳有豐沛的電影資源,很高興能帶著這些經驗來台灣參與創作。提到正在製作的這部電影,他表示會是一部家庭片,而這類家庭片將來市場龐大,而且正是一個發展IP的好開始。

而Chrissy Metge也說到,智慧產權的商機無限,她以《哈利波特》舉例,《哈》的IP每年可以創造750億美元。

熊貓王國董事陳自創表示,IP的市場從中國的腳步便可以看出發展迅速,台灣也可以打造一個應用IP環境,相信不會輸給國外。

製片Chrissy Metge。(熊貓王國提供)
製片Chrissy Metge。(熊貓王國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