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09:28

工藝進化展登場 32社區作品拚巧思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地工藝的進化,集結台灣32個社區的工藝創作,分別在北中南各地展出,成果豐碩,包含勇奪國際大獎的藍染鐘,以及利用植物染創作的包包等配件,同時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福島縣三島町的工藝師來台,分享當地世代流傳的手編織藝術品。

從魔術師手中變出的精美草帽,大概很難想像它其實是香蕉絲,是廢物利用的成果,還有這些美麗的工藝品,不是出自哪一位大師之手,而是來自台灣32個社區的在地居民,發揮想像和創意所製作的在地工藝,成為農村社區經濟創新的成功案例。

分別在北中南登場的在地工藝展,今年的主題是「進化論」,將整個展場化身為實驗室,具體呈現出原料和廢料,如何透過零污染、零廢棄、零事故的產製過程創造循環經濟,替在地居民開創新的商機。

來自日本福島縣三島町的工藝師也特地來台交流,將這些在地、環保、無毒的媒材創造出更具有情感與溫度的手作工藝品,希望鼓勵民眾重視在地資源,發展再造經濟也替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