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生代 朱宗慶打擊樂團海外巡演

林仙怡 林志純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正式宣告2019年度的演出計畫,除了有培育新生代音樂家的個人獨奏會、青少年打擊樂團音樂會,也將前進中國和加拿大進行海外巡演,尤其邁入第十屆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今年起縮短為2年一屆,將邀請來自12個國家的優秀團隊,同台大展身手。

以動漫風作為主視覺,主角穿上勁裝手拿鼓棒氣勢十足,更展現了熱血青年的青春活力,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將在2月底推出年度音樂會,也成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演出計畫的一環,春日新時光,3月份登場的春日新時光,則是由三位千禧世代的作曲家打造的全新擊樂作品,從東方傳統文化中取得靈感,轉化為獨具創意的音符,累積屬於現代的聲音。朱宗慶打擊樂團的代表作品「木蘭」經過多年來的淬煉,今年4月也將踏上中國大陸演出,加上8月份的加拿大巡演計畫,都是樂團持續努力拓展海外的計畫。

邁入第10屆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更有重大的革新,從原本3年一屆縮短為2年一屆,今年也邀請來自12個國家的表演團體,將在5、6月份帶來15場精彩演出,除了拓展海外市場,也努力培養新生代的音樂家,邁入第33個年頭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持續以傳承和創新的概念,替台灣打擊樂壇創造不同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