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西三國合作 藝術家將跨國駐館

林仙怡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看台灣的藝術基地,台北國家兩廳院宣布一項跨國合作計畫,與法國巴黎夏佑劇院和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成為合作夥伴,未來三年之內,除了有表演節目相互演出,還有藝術家跨地駐館,也期望能共同製作優秀的作品,展開多元的文化交流。

由林懷民所創辦的雲門舞集,成為台灣舞蹈發展的代表,更享譽國際,由接班人鄭宗龍所創作的雲門2「十三聲」,也成為兩廳院前進歐洲藝壇的先鋒。

十三聲將在2020年初前往歐洲巡演21場,在兩廳院和國際接軌的計畫中,今年率先展開的就是與法國巴黎夏佑劇院和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締結盟友。

繼法國國立鳳凰劇院在2018年成為兩廳院的夥伴之後,今年再度與兩個國際重要的劇院,簽下3年之約,以舞蹈為交流的開端,同時透過藝術家跨地駐館,和互邀作品演出,以及共同委託製作的實質合作,創造國內藝術家與國際藝術界交流的管道,展現台灣舞蹈傳統兼具現代多元的特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