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空間舞團慶30週年 7舞"勥"勢出擊

林仙怡 張政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知名的舞蹈空間舞團今年已經邁入30週年,藝術總監平珩也特別宣布,將在5月份推出七檔精采的舞作,以舞者回娘家的形式慶祝。從「勥」(讀音醬)的精神出發,分為親子劇場、物件劇場,和意識劇場三大系列演出。

當燈光一亮,就是台上舞者揮灑汗水展現身體之美的時刻,舖在身上的蔬菜水果,舞者真的拿起來吃,也真的吐了出來,這是編舞家汪秀珊的作品MISS A,透過舞作傳達飲食和身體傳遞的警訊。小男孩對電玩總是有莫名的熱愛,由陳凱怡編創的這支舞蹈《成長》,融合強力的節奏,聲光的效果,模擬打電動的意向,也試圖了解孩子的心聲。

舞蹈空間成立30周年,由七位舞者和編舞家呈現七支精采的作品,在物件劇場系列裡,編舞家林季萱特別以「偶」為物件,帶領觀眾進入童年想像。從5月11日到26日,每個周末都有不同的舞作登場,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也正是舞蹈空間做為舞蹈創意平台的核心理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