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藝術獎揭曉 獲獎劇作搶先看!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台新藝術獎公布得獎名單。今年的年度大獎由布拉瑞揚舞團的「路吶」奪得,也是首度有表演藝術作品獲得這項肯定。另外視覺藝術獎和表演藝術獎則分別由「唐朝綺麗男」和「周書毅身體錄像展」獲得。

編舞家布拉瑞揚與羅娜部落的相遇,開啟了一段舞蹈與歌聲的對話,從原住民的身體性與部落儀式,尋找出當代的姿態,更豐富舞蹈的內涵,也讓這部作品「路吶」奪下第17屆台新藝術獎。

今年邁入第17屆的台新藝術獎經過了一年的評選,選出15件優秀的入圍作品,最後奪得年度視覺藝術獎的「唐朝綺麗男」,以四頻道錄像裝置,將早期的電影作品賦予新的詮釋,而年度表演藝術獎則是由編舞家周書毅獨立創作的「無用之地」奪得,用影像紀錄下三年來在世界各個角落,透過身體與土地之間的對話,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也以實際行動,鼓勵更多優秀的創作,期盼透過每一年舉辦的台新藝術獎,提昇各領域藝術的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