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界的米開朗基羅! 日本爺爺開畫展

Excel界的米開朗基羅! 日本爺爺開畫展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日本

許多人常常用來做報表的EXCEL,竟然也成了繪圖工具?日本有ㄧ位77歲的阿公「堀内辰男」,退休後靠著EXCEL繪圖開創另一春。他的作品包含了春夏秋冬景色、富士山等浮世繪、日本畫,因為作品細緻又作畫的方式也具有高難度,因此也讓他聲名遠播海外,甚至被譽為「EXCEL界的米開朗基羅」!

打開電腦的繪圖軟體,開始仔細的拉出物件輪廓,不過看清楚了嗎,這可不是什麼專業的繪圖軟體,這位老先生所使用的,就是常常拿來作報表的文書處理軟體EXCEL,快要80歲的日本阿公堀内辰男,退休之後為了開創新生活,他開始學習作畫,但是礙於專業繪圖軟體太貴了,於是他就利用文書軟體EXCEL來創作。

從2000年開始繪圖,他也替自己設定目標,10年內一定要將這些作品展現在大家眼前,現在他的工作室擺了滿滿的畫,有描繪冬天雪景的「雪的大倉」,還有京都北山文化代表的「金閣寺」,當然日本的精神象徵富士山,這一幅幅充滿濃濃日本浮世繪風格的華美作品,也讓國外媒體稱讚阿公本是「EXCEL界的米開朗基羅」。

阿公的故事也讓人看見,10年養成新技能,不管你幾歲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