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浪潮展" 探討流行文化與美學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台灣藝術館特別推出當代潮流展,邀請30位知名的國內外藝術家,包括村上隆和新銳台灣設計師吳日云、郭彥甫、愛倫公主等,展現當代藝術的跨域和多元性。

現場演出揭幕短短不到五分鐘就完成了一幅顛倒畫,還有現場展現的塗鴉技巧也讓人驚艷,當代潮流藝術究竟是什麼模樣,走進國立台灣藝術館就可以一次看遍。來自國內外30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插畫藝術家愛倫公主以童趣的方式,將房間打造成另類的想像空間,還有塗鴉藝術家ANO,用廢棄的電子垃圾布置成具有科技感的互動裝置,由藝人轉型為藝術家的郭彥甫,所創作的行李箱系列作品曾經登上羅浮宮展出,呈現行李箱裡,不只裝載旅行必備品,更承載許多回憶與紀錄,還有來自日本知名的當代藝術家村上隆,以超扁平的繪畫風格,帶領新的潮流,至於第一位登上紐約時裝周的台灣設計師吳日云,也將宇宙天文的概念展現在服裝上,作品更深受女神卡卡的青睞。

國立台灣藝術館在暑假推出的當代潮流展,免費提供民眾參觀,邀請民眾走進當代藝術,體驗一場特別的藝文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