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台百年前歷史 "傀儡花"前導片曝光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過去有「福爾摩沙」之稱,導演曹瑞原想要還原150年前,這片土地發生的故事,就以美國商船「羅妹號」事件為時代背景,推出歷史劇《傀儡花》,前導影片也隨之曝光!

半身近泡在溪水中,這是演員温貞菱最新作品《傀儡花》前導影片,她飾演客家原住民混血女孩,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為時代背景,帶領觀眾感受當時各國勢力在台灣的角力,以及在地的族群碰撞。

演員 温貞菱:「如果要找到當時的文史資料,是一件真的非常辛苦跟非常困難的事,那個真的是找各種蛛絲馬跡。」

導演 曹瑞原:「讓大家開始去尋找那個母親的面容,就是台灣這塊土地。」

曹瑞原希望透過《傀儡花》讓台灣人更了解過去歷史,不過他也指出,1.55億的預算要拍好整部片實在困難重重,公廣集團董事長 陳郁秀 :「在20年前我就想要做了,那從那個時候一直到現在,這是真正的第一部歷史大戲。」

為了刻劃出150年前福爾摩沙的樣貌,劇組從去年5月就開始勘景,目前啟動增資募資計劃,預計在8月正式開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