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教父 李行電影文物展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灣電影教父」資深導演李行90歲大壽,國家電影中心特別策劃電影文物展向大師致敬,展出李行導演珍藏的四萬多件文物,像是電影分鏡表等等。李行導演說自己熱愛電影,要說有甚麼遺憾,就是想要重拍電影《秋決》,但90歲了,已經力不從心!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電影文物展出,1978《汪洋中的一條船》、1979《小城故事》、1980《早安台北》,能三部電影連莊金馬獎,導演李行真行!被尊稱「台灣電影教父」,90歲的李行從未辜負每一場戲的分鏡表,每一部電影主題曲的手稿,電影原鄉人海報更是書法家張大千揮毫,李行導演四萬多件收藏,國家電影中心整理展出。

導演李行說,這些人都到天上拍電影了,但願人長久、此事古難全,唯有將回憶守護周全。再次坐上最熟悉的導演椅,李行此生追夢無悔,只是圓夢有憾,力不從心,想重拍電影《秋決》已經沒辦法,曾為了一個日落的鏡頭一拍拍了十五天,拄著拐杖細數一生精彩,90歲的李行,夕陽無限好,最美是黃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